close

  不得不說,我剛好在看電影前先把第一部看過一遍,很剛好裡面的橋段與第一部都有連結,所以我都有掌握到很多好玩的小彩蛋。

 

  從剛開始,主角被第一部與他同時參與訓練的人襲擊--就是那個被綁在火車鐵軌上,為了命賣了Kingsman的渣滓,我曾對此下過評論,認為關於效忠的考驗應該在前期就先考驗一次,因為這樣等於你自己訓練出一個很強悍、且對於自己非常理解,但是不忠臣的人--巧合的是,居然被我一語中的了?

 

  沒錯,這個人就是那個被Kingsman訓練、沒有通過忠臣考驗、最後嚴重打擊Kingsman的第二部關鍵人物--查理,他先找到與他同期的主角,攻擊他後偷偷駭進Kingsman取得重要人物的住家地址,最後讓黃金圈炸了所有人的家。

 

  其中有很多小地方讓人很忍不住吐槽:

  一、當主角與威士忌要找到查理時,他們拿到了一個微型監聽器,能透過黏膜進入血液裡面,因此想辦法要去色誘查理的女朋友將監聽器弄到她身上。

  在此之前我想到的黏膜是口腔之類的地方,所以我以為只要把監聽器扔進去她的飲品裡,或是調情調到手伸進去嘴巴裡面(對不起,我只能想到這麼愚蠢的方式,我一定是個不合格的特務)就好了。但最後他們還是決定打砲,不過在主角請示過女朋友後,只能摸來摸去,把監聽器摸進去後就俗辣的離開了。

 

  二、關於主角對於神奇大復活的哈利曾經很不滿,當哈利開槍打死威士忌時,主角表示他認為哈利還沒有恢復、他不應該讓哈利去出任務的。

  各位看官,我不知道你們有甚麼看法,但請你們想想整部戲的老鼠屎,想想梅林是怎麼死的!!?是因為主角一個腳殘加眼殘,把一個低下頭就能看見的地雷踩中了,讓梅林不得不死的!!

  再回頭看看,為甚麼他們必須殺到罌粟的大本營,因為主角腦殘,所以他在搶解毒劑的時後居然只搶了一支?看官們有注意到那邊有一排已經放好的、旁邊還有整座牆壁的解毒劑都入不了他的眼,他只看見眼前那一管,然後再在任務還沒有結束的一刻,莫名其妙把解毒劑外面的保護用的鐵管打開?也許你會說,他想要看看是不是搶對了?說不定他怕自己抓到空的鐵管?但是看一下不就應該馬上放回去嗎?

 

  三、最後一個可憐的威士忌,在此我必須為他哀悼。我一直以為他是個真正的間諜,後來才知道他只是單純的認為不能放過吸毒者,所以他不希望任務成功。

  也許各位看官認為他是壞人,也許有些看官能理解他的想法(就像作者我在某個程度上也頗認同),我個人認為這是看法與經驗的不同,所以不在此贅述。但是!!他真的非死不可嗎?難道妨礙任務就必須死嗎?也許看官認為他已經對主角等人顯露殺氣,就像某部中二片所說『能開槍的人,只有覺悟被射殺的人』,所以死了也無話可說,但是依比例原則的話,主角等人會不會防衛過當?(原諒我看個戲還要扯很現實的東西,但我是真的覺得他挺衰的XD)

 

  另外一部分的小踩蛋,像是:為了讓哈力恢復記憶,嘗試重現訓練時的第一關--房間進水;哈利復活時,他們又再度在酒吧遇見小混混的一幕;再度被綁架的強叔(非常搶眼的強叔)。雖然說這部戲被我吐槽幾個無傷大雅的小地方,但是我是推薦去看的,對於打鬥畫面他延續了第一部的風格,不像普通動作片只追求爽感,他的打鬥都包含讓人大開眼界的各種小道具與喜感的背景音樂。

  另外我也覺得這一部的女魔頭有股壞人的魅力,他壞得很單純,當她嘲諷般的對查理說:少吃點糖,它比毒品上癮程度高上8倍、致死程度是5倍,我自己覺得非常諷刺,而她彷彿活在一個異世界,想著她的家、想著想合法的待在自己家鄉。她也算是我不討厭,甚至有點喜歡的角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明日的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